【青年报】青春心向党 迎接青年节 高校学子秀出“真我的风采”

发布者:邱骋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06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泳均记者 刘昕璐 刘晶晶

本报讯 星灯下“百团”共聚唱响《我的中国心》、情景表演与朗诵相结合铿锵有力表达“挥斥方遒”……“五四”前夕,当青春遇见音乐,当梦想遇见狂欢,上海高校学生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华东政法大学:花式青春逐梦百年

今年,华东政法大学以“逐梦百年,正续华章“为主题,开展第二十二届“华政青年,颂我青春”朗诵比赛,用朗诵的方式,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风采。本次比赛14个代表队共忆往昔峥嵘岁月稠,颂今朝祖国河山好。

一场“百团迎百年,青春展风采”学生社团春日游园会,同样燃起昂扬精神。此次社团游园会融合全校多个类别的社团,将活动现场划分为百年党史、志愿公益、文化体育和舞台表演等四个展区,通过展板宣传、互动体验等形式展示社团建设成果。

上海海洋大学:入脑入心学习党史

近日,“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上海海洋大学“十佳魅力团支书”评选决赛在大学生活动报告厅举行。各位团支书以党史故事演讲为主要形式,讲述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追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现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与奋斗精神,引领师生凝聚爱国主义热情。在决赛中,主题演讲和团队合作配音的环节依次开展。

参赛团支部书记精神饱满,宣讲主题既有历史事件叙述,又有人物事迹精神分享,从抗美援朝精神到铁人精神、抗洪精神,再到脱贫攻精神和抗疫精神,用青年的视角讲述党史故事,用青年的话语感悟初心使命。

上海电机学院:通过展演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上海电机学院的小剧场里回荡着歌声、掌声、誓言声,以“光耀百年奋斗路·青春逐梦正当时”为主题,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展演在小剧场隆重举行。

峥嵘岁月新起点,不同于往常,大会上除了表彰,电机青年们还用践行展演、理论展演、文艺展演三种形式展现大学生党史学习成果。

上海大学:在朗读中传承红色基因

以文学之夜畅想时代精神,以实践劳动发扬光荣传统,以蓬勃朝气奔向美好未来。青春五月刚刚拉开序幕,上海大学这几日陆续展开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愿中国青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五一前夜,一场探讨时代精神的“文学之夜”在上海大学图书馆举行。

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由上海大学人才学院策划并与上海大学“青马工程”、团委实践部等学生组织共同承办的“青春五四·城市定向越野”将在5月4日早上8:30准时开跑,近200名上大学生聚力青春跑。

链接:http://www.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21-05/03/content_1185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