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一党支部红色基地大寻访:沿着革命的足迹,重温革命先辈的精神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3


418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商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部署指导下,参与了市教卫党委推出的“我为建党百年打卡”版块中的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参观了中央局机关纪念馆、四行仓库和毛泽东故居,支部部分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央局机关纪念馆是上海市第一家陈列展示革命史迹的综合性区级陈列馆。大家仔细观看了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图片,回顾了革命先辈走过的革命道路,学习了革命先辈们在黑暗中寻找曙光,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这些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警醒和激励大家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党员同志们还在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纪念馆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四行仓库保卫战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它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一场重大战役淞沪会战的结束,而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参观了四行仓库,大家的心情变得沉重起来,西墙壁上触目惊心的弹孔和硕大的窟窿深深地刺进每一个人的心里。大家意识到是英雄的坚守铸成民族的永恒丰碑,是战士的热血形成了民族永远的记忆,在以后的日子里要勿忘壮士,铭记英雄。



毛泽东旧居是一幢老式的石库门房屋,是毛泽东于19246月至12月来沪时的旧居。这次参观使大家重拾了过去的苦难辉煌,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为明天的梦想下定决心,在国家的历史交汇点上,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前行。



通过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风雨兼程中的辉煌历程以及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所行之处,党员同志们同步进行了红色基地大寻访线上打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实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此次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让大家深切体会了如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孙蜜丽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