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学党史、感党恩”第二届“海鸥杯”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5

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的结束,为期一个月的“学党史、感党恩”-第二届“海鸥杯”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致敬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真正使我院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电子信息学院学业指导中心于3月中旬启动“学党史、感党恩”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3个环节。初赛以超星学习线上比赛的形式,共147人参加初赛,通过激烈的初赛角逐最终由90人以优异成绩进入海鸥杯复赛的选拔。42日进入复赛的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枕戈待旦,蓄势而发。415日,通过复赛选拔出的27名同学进入了最终的决赛。在决赛现场,个人赛、团队赛与表演赛相结合,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个人赛共计60余题,每名选手要亮出自己手中的答题板进行答题,工作人员并在计分板上记录成绩。每位参赛队员都不甘示弱,积极答题,现场观众们也纷纷参与现场答题的讨论中,全场的氛围达到了最高潮。经过层层比赛,最终来自计算机2014班的单帅迪同学获本次比赛冠军。

比赛结束之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一段党史微视频,回顾百年大党的艰辛岁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之际,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认识和理解,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促使我院学生在学史明理的同时积极学史力行。(李艳霞 崔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