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党课:聆听校外思政导师宣讲 传承工匠精神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7

 “工匠精神是中国制造前行的精神源泉。李斌同志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扎根一线30年,攻坚克难几十载始终不变。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党员,我要以李斌同志为榜样,以成为大国工匠为己任,为祖国繁荣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研究生党员李鑫参观学习结束谈起了自己的职业规划。

 “通过参观上海电气,了解我国新中国工业的发展史,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认识到党的全面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青年更应该跑好历史的接力赛。”自动化1712班级党员汤嘉辰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为了给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堂党课,413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副书记卿海龙和各支部书记带领毕业生党员来到上海劳模育人示范基地——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备制造基地的“李斌展示厅”,邀请学校“三全育人”校外思政导师、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备制造基地党委书记潘清开展以“感受大国重器辉煌,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的情景党课。


在展示厅内,潘清围绕李斌的成长轨迹生动地讲解了李斌同志身上所展现出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党员同志们也被“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李斌精神深深感动。潘清表示希望毕业生党员能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时刻践行上海电机学院“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展现一名新时代卓越现场工程师的风采。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上海电气的临港工厂。在建党百年之际,毕业生党员不仅接受了劳模精神的洗礼,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通过了解党史,了解新中国工业发展史,进一步增强时代责任感与紧迫感,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灿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