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的重要指示,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学校邀请临港高校派出所民警,与辅导员、班主任面对面讲解,点对点答疑,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防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专题活动。


学校保卫处姚伟春处长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的体会,介绍了学校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派出所副所长张华通过现实的案例分析讲解了近期临港发生的多起学生受骗案例,介绍了常见的诈骗类型、特点和防范的经验技巧,与参会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希望各校加大宣传和学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形成警校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作机制,有效提升防范合力,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党委学工部尚海龙部长希望每位辅导员加强重视,守土有责,多方位全覆盖和精准宣传教育到位,用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对防诈骗意识入脑入心,从思想上切实筑起防范诈骗的“防火墙”,从机制上保障落实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需求。

学校将联合警、校、家三方,共同做好学生的防诈骗知识宣传工作,全面提高学生防范诈骗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努力提升师生安全感与幸福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维护校园平安稳定。(学工部 保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