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0


4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临港校区举办外国语学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辉、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袁亮、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甄一捷、学院组织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外国语学院55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文理学院10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外国语学院两名教工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紧密围绕建党100周年活动展开,包括党史讲座、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建党百年打卡活动”录制党史微视频。

开班仪式上,党总支书记金辉向入党积极分子寄语。他指出,全体学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要求自己,迎接建党百年。其次要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要全面发展,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最后,要积极实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开班仪式结束后,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袁亮老师和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甄一捷老师分别讲述“党史党课”。袁亮老师围绕“知校情 明校史 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主题,以学校发展定位与现状,办学特色与成果,未来的愿景与展望为主线进行党课讲解。并以生动形象的例子告诉大家成绩不是唯一的标准,鼓励大家全面发展。甄一捷老师通过自身的成长历程和身边的例子,由浅入深地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党的领导这一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于学员们集中了解中国共产党性质、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基本理论有重要意义。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展,将进一步促进学员们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的入党信心,进一步促进学员们积极努力地开展学习工作。(撰稿:杨婷 李梓昭 摄影:张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