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鲁雄刚书记讲授第一课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4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根据中组部、市委组织部有关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9日,学校在临港校区小剧场启动2021年度“党课开讲啦活动。活动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主持,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第50期发展对象班学员、党员代表参加。党委书记鲁雄刚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题讲授第一课



鲁雄刚从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讲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加强学深悟透做实的思考,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思考。结合学校的发展历程,鲁雄刚提出了“电机学院为什么能”、“电机学院发展之路为什么行”、“电机学院的明天为什么好”的学校“发展三问”,并从学校发展定位、办学特色、国家战略发展机遇等方面提出了学校的“发展三思”。鲁雄刚勉励学校干部、党员要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勇于担当,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本年度“党课开讲啦”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继续深化学校“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建设、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党员党史学习微视频四个大类分类实施。(时晓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