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活动学院初赛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5

4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理楼228室举办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活动学院初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上海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陈艳红、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张健明,以及上海电机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宁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有32位教师参加,所讲授的内容覆盖思政课、党史教育等多类课程,选题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体现了思想性、前沿性和时代性,吸引了诸多教师前来观摩。

本次比赛是依托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体现,是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深入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元素”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达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不断积累课程思政改革的经验和成果。既能够帮助参赛老师发现授课过程中的不足,为参加校级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能够让参赛老师反思平时教学中的问题,并加以改进,提升教学效果。(撰稿:冯婷婷 照片:武一飞)